山东将对海洋生态损失进行差别化补偿

2016-06-13 15:4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济南2月26日(记者 叶婧)记者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将于3月1日起施行的《山东省海洋生态补偿管理办法》提出,山东将按照产业政策不同、受影响海域的生态脆弱性不同对海洋生态损失进行差别化补偿。

  山东提出,海洋生态保护补偿活动应符合海洋环境保护等相关规划,实行项目管理;海洋生态损失补偿资金作为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纳入省级预算管理,统筹安排用于海洋生态保护补偿支出。其中,海洋生态损失补偿资金优先用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相关工作。

  早在2010年,山东省就已经对海洋生态资源补偿进行了创新探索,施行了《山东省海洋生态损害赔偿费和损失补偿费管理暂行办法》。将于3月1日起施行的《山东省海洋生态补偿管理办法》将有利于提升山东各级政府依法履行海洋生态保护责任意识,引导企业理性用海、集约节约用海,推动山东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经济绿色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