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沙窝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揭牌

2016-10-21 09: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11号,沙窝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揭牌仪式在靖海集团举行。农业部渔业渔政局局长张显良,威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述涛、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荣成市刘昌松市长、徐志兵副市长出席揭牌仪式。 

  荣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荣成市全面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抢抓全省建设海上粮仓的机遇,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主线,深入开展渔业资源修复工程,大力发展近海生态名优养殖,积极推动近海捕捞向远洋渔业拓展,着力培植海洋生物科技和海洋食品产业,促进养殖、捕捞、回运、加工、销售全产业链转型升级,推动荣成由渔业大市向海洋经济强市转型、由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型。 

  沙窝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重点项目,规划建设精深加工、中心渔港、交易市场、综合服务等四大功能区,采取互联网+、海洋+、标准化+”的运作模式,打造集多功能为一体的我国北方规模最大的现代化远洋渔业综合基地。自启动以来,荣成市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思路,加快完善港口码头、冷链仓储等配套设施,今年3月份被确定为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纳入国家战略规划,为荣成市海洋经济转型发展搭建了更高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