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区海洋新闻信息通讯员实战培训班在青岛举办

2016-11-23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培训现场

    本网讯  11月18日~19日,由国家海洋局办公室、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与中国海洋报社联合举办的北海片区海洋新闻信息通讯员实战培训班在山东青岛举行。

  国家海洋局办公室副主任王斌在培训班上为学员解读了《全民海洋意识宣传教育和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介绍了今年海洋新闻宣传工作重点和目前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海洋新闻和信息采访报道工作思路提出了明确要求。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继鹏在致辞中说,北海分局一直致力于加强对新闻宣传通讯员的培养,以满足新形势下海洋新闻宣传工作的新要求。他希望学员们能通过培训,提高宣传工作实效,从提升海洋强国软实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新闻宣传和海洋意识宣教工作、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长王宗灵表示,海洋一所一直把新闻宣传作为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培训对全面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宣传水平、增强通讯员的新闻意识和写作能力都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为群则希望学员在培训中学习成长,逐步发展成一支政治可靠、文笔过硬、视角独特、思想忠诚度的海洋新闻宣传通讯员队伍。

  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纪委书记刘西华向学员表示欢迎。他希望学员努力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促进青岛海洋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海洋报社社长、总编辑赵晓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发表重要讲话,给新闻工作者提出了四点希望,为新闻舆论工作指引了新的方向。希望学员也能参与到新闻舆论工作中,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将学到的变为行动,在行动中采写新闻,在生活中宣传海洋,在建设海洋强国的进程中做出应有贡献。

  培训班邀请海洋新闻宣传领域的领导和专家为学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实战经验传授。

  来自北海区的国家海洋局局属单位,辽宁、山东、天津等省市海洋厅(局)的海洋新闻信息通讯员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