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队联合青岛、日照海事局开展海上安全执法交流行动

2017-03-28 14: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省总队第一支队联合青岛、日照海事局并组织辖区渔业执法机构集中开展针对商渔船防碰撞、渔船碍航的海上安全执法交流行动。

  按照山东海事局、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水上安全管理合作备忘录》,省厅与山东海事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渔船防碰撞工作的通知》(鲁海事〔2016〕40号),第一支队与青岛、日照海事局密切沟通,充分认识当前海上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研判辖区商渔船碰撞的原因、特点以及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联合执法的形式,组织中国渔政37601、37617、37619、37361、37356、37367和海巡0511、海巡0582,在日照港、青岛港、董家口港等附近海域开展安全执法检查,严厉查处超航区、超抗风等级、号型号灯配备不齐不规范和渔船防碰撞终端不开启、未按规定落实值班制度、渔船碍航等违法违规行为。

  座谈交流会上,海事、渔业执法机构认真总结了备忘录签署以来,双方在沟通联系、安全警示教育、信息共享、水域功能规划沟通、船舶和船员管理、联合巡航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海上安全执法方面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继续加强船员培训、海上安全教育、联合执法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第一支队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不断加强与辖区海事部门的密切协作,组织防碰撞知识培训班,发放商渔船碰撞宣传资料,强化船东、船长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教育,切实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内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