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开展下半年捕捞水产品风险监测抽查工作

2016-10-24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根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关于下达2016年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方案的通知》 (质监函〔2016〕8号要求),10月17日,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对我市广利一级渔港的捕捞水产品进行了风险监测抽样工作。

    此次风险监测抽样捕捞水产品共抽检11个样品,涉及鲅鱼、鲳鱼、鲈鱼、黄鱼、口虾蛄等5个品种。今年全省共安排捕捞水产品风险监测任务360个,我市承担的任务为20个,分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完成。目前,全年捕捞水产品风险监测任务已全部完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食品安全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开展水产品风险监测工作将有助于渔业主管部门合理评估水产品的质量安全风险状况,对进一步提高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具有指导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