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博览会20日开幕 十余位院士青岛聚首

2016-10-24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2日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相关发布会了解到,“2016海洋工程装备与海洋材料产业院士专家座谈会暨第二届青岛国际海洋科技装备博览会”,将于20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届时将有十余位院士齐聚岛城,探讨海洋工程装备与海洋材料产业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机遇。

  随着“一带一路”与海洋强国战略的提出,海洋经济发展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各地纷纷出台政策,支持海洋经济发展。山东,是中国的海洋大省,也是中国发展最快、潜力最大、活力最强的经济区域之一,海洋经济是山东最大优势和最新经济增长点。

  近年来形成了以青岛、烟台、威海、东营为核心的海洋装备产业集群。青岛处于山东经济的龙头地位,拥有国家海洋高科技研发中心和产业集聚区——蓝色硅谷,国家的第九个新区——西海岸新区,是中国海洋科技力量的“富集区”。其海洋科研力量占全国的1/3,是海洋经济的“火车头”、海洋企业创新合作发展的沃土,承载着国家的海洋战略。

  据介绍,本次座谈会将邀请十余名院士到会参与讨论,届时包括曾恒一院士、干勇院士、周廉院士、侯保荣院士等在内的十余位院士将发表主旨演讲,并参加论坛讨论,共同探讨海洋工程装备与海洋材料产业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本届博览会还吸引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国家深海基地等科研院校,以及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中船重工、TSC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借助国际海洋科技装备博览会的平台,为中国、亚洲乃至全球的业内高端管理者、经营者、研究者搭建一个国际交流平台,探讨海洋工程装备与水下工程、海洋材料、海洋腐蚀与防护的发展战略和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