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项了!以青岛为核心,打造海洋药物开发公共资源平台

2019-01-07 16:45:00 来源: 半岛+ 作者:

  6日,记者从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获悉,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功能实验室于广利教授牵头的“海洋生物来源化合物库建设”,获得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立项总经费4752.9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1752.96万元。中国海洋大学作为责任单位、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发展中心为支撑单位、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为参与单位共同协作推进该专项建设。

  据了解,该专项将围绕海洋动、植物和微生物中的药用资源,挖掘和发现结构新颖、活性独特的海洋特征化合物,经过结构修饰与合成获得海洋天然产物类似物,建立符合国际规范的海洋生物来源化合物库,为高活性化合物的筛选与评价、先导化合物的结构优化合成及海洋新药的研发,提供有力的物质和信息化支撑。

  经过建设,将以青岛为核心,联合国内海洋药物研究的优势力量,打造我国海洋药物开发公共资源平台,加快中国“蓝色药库”开发,提高我国海洋新药的研发速度。

  (半岛记者 徐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