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政37361参与搜救黄岛区渔船

2016-10-24 13: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6923日上午1150分,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接到山东省渔业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协助搜救青岛市黄岛区一艘被商船撞沉渔船的紧急通知,市局高度重视,局分管领导亲自调度指挥:立即安排日照市渔政处中国渔政37361紧急出航救助;请沿海各区渔业主管局组织附近渔船参与搜救;市渔业安全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渔船搜救并不断播发搜救信息。 

    经过紧急备航,中国渔政3736113时许,从黄海中心渔港出海,经过3个半小时全速航行6到达5海里外的事发海域,同海事、救捞等救助力量一同开展救援。 

    晚19点,根据现场指挥船决定,由四条渔船组成船组拖带倾覆的渔船回最近的黄岛区董家口港。由于夜间航行情况复杂,为保障拖带船只的安全,中国渔政37361和青岛市中国渔政37601一同全程护送船队回港。 

    夜间护航面临着许多困难,航线穿越董家口港、石臼港和岚山港等港的进出航道,经常有大型货船经过,拖带船队船速极慢仅有三四节,不利于紧急情况的下安全避让,加上夜间能见度较差且当晚风浪较大,这一切都对护航造成了严峻的考验。中国渔政37361全船上下认真备战,不畏困难,加强室外值班望,在拖带船队之前为船队开路,提前通知过往货船、渔船进行避让。经过17个小时、50余海里的航行, 24日中午12时将拖带船安全队护送至目的地,14时中国渔政37361顺利返回日照黄海中心渔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