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万只梭子蟹幼苗“入住”乳山塔岛湾

2016-06-13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三疣梭子蟹俗称梭子蟹、海螃蟹、白蟹,是我国沿海重要的经济蟹类。近年来,随着乳山市捕捞能力的日益增强,近海梭子蟹产量和品质出现下降的现象,为了恢复和保护梭子蟹资源,市海洋与渔业局在塔岛湾开展了梭子蟹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6月6日,乳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对山东海渔水产良种引进开发中心培育的梭子蟹幼苗规格及放流数量进行了测量验收,验收结果显示,拟放流梭子蟹幼苗规格整齐、体质健壮,体长规格为6—8毫米,合格率达100%,放流数量共618万只,超额完成放流任务。海阳所镇小泓村两名渔民代表对放流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 

    此次成功放流既能有效增加近海梭子蟹种群数量,增殖和修复渔业资源,又能广泛宣传海洋渔业资源保护观念,对改善我市海域生态环境,提高捕捞渔民的生产效益,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