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2016增殖放流工作正式开始

2016-06-13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日荣成市横保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省级渔业资源增殖站培育的3125万尾体长1cm以上的日本对虾苗种经过文登区海洋与渔业局组织验收,在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监督组的监督下,顺利放流至靖海湾海区,自此荣成市2016年度增殖放流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增殖放流严格按照山东省增殖放流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日本对虾苗种检验检疫报告完全合格,规格测量也合格,放流单位证件齐全。整个放流过程公开、透明,放流前3日,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局在增殖站场区门前与放流码头张贴放流公示,向全社会公示此次放流的单位、时间、地点、品种、规格等信息,并聘请2名当地渔民作为社会监督员对整个放流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放流当日,经过抽样、称重、计数、装船、苗种投放等环节,一船一船的苗种被运往指定海域投放入海。根据各中标单位的时间安排,还将继续开展中国对虾、海蜇、三疣梭子蟹、鱼类等品种的增殖放流工作。

  自2006年实施增殖放流活动至今,荣成海域水生生物种群结构和水域生态环境得到补充和改善,全民关爱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提高,渔业资源得到了有效的修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