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6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在青岛启动

2016-06-13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6月4日讯(记者 赵兵 赵洁)6月4日上午,由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青岛旅游集团承办的山东省2016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奥帆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生态海洋·蔚蓝山东”。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青岛市人大、政协及驻青涉海涉渔科研院所等单位领导,17市海洋与渔业(主管)局分管领导及宣传工作负责人,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代表,青岛市爱心企业、团体、市民、中小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及媒体记者约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党委副书记杜继鹏、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主任盖广生、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等参加活动。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守信主持启动仪式。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君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杜继鹏、盖广生、王守信等领导代表山东省2016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组委会向全省35家新近获批的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代表颁发奖牌。青岛市政协副主席王修林向单云同志颁发了青岛市2016年海洋公益形象大使聘书、奖牌,向海洋生物资源增殖放流公益活动最具爱心集体、人士授予荣誉奖牌。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崔凤友宣读了“生态海洋·蔚蓝山东”山东省海洋生态文明网络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王守信在致辞中说,6月8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海洋日”和我国的“海洋宣传日”,自2008年至今,国家海洋局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开展了“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山东省2016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巩固海洋日这一重要的海洋宣传活动品牌,弘扬海洋精神,传播海洋文化,形成全民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此次我省开展“生态海洋·蔚蓝山东”海洋日主题宣传活动,就是要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海洋,增强海洋意识,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加强海洋生态保护和合理利用。

  王守信介绍,山东是海洋大省,海洋资源富集,全社会海洋开发与保护意识基础良好。近年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生态高效经济区、青岛西海岸新区三个国家级战略规划获批实施,掀起了山东省海洋开发与保护的新热潮。2015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达到1.22万亿元,同比增长12.1%,占全省GDP比重达到19.4%,海洋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省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力量。同时,山东加快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共建成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5处,国家级和省级海洋保护区32处,近海海域一、二类海水水质面积占比达到94.3%,优良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构筑了坚实的蓝色屏障。

  启动仪式前,与会代表及市民游客在奥帆博物馆兴致勃勃的参观了“生态海洋·蔚蓝山东”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在奥帆中心颁奖平台观看了海军旗语操展示。“海洋日”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海洋日广场宣传活动、海洋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和参观中国海警1501执法船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