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港修船人敲敲补补30年 坚守手艺难传承

2016-11-28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渔港修船人坚守手艺难传承

渔港修船人坚守手艺难传承

渔港修船人坚守手艺难传承 

归航的渔船停靠在岸边,桅杆上的红旗迎着海风,在阳光的映衬下格外显眼。 

 

 

两位修船人都姓刘,他们从十六七岁就开始修船,手艺都是世世代代传下来的。 

 

 

    2016年11月27日,山东省青岛市,冬日的青岛东港码头变得冷清,归航的渔船停靠在岸边,桅杆上的红旗迎着海风,在阳光的映衬下格外显眼。港口广场上,两位修船师傅正在维修一艘木船,他们是这里有名的修船手艺人,一直从事这个近三十多年,修过的船只已经数不清楚,如今这份辛苦而枯燥的工作,已经很少有年轻人愿意接过他们手中的工具了。貌似很简单的一手木质船,缝缝补补今天已经是第六天了,估计还有两天才能完全竣工。整个木头船都是纯手工打造的,所以也用不上太科技的一些机器和技术,修补船也只能完全靠纯手工,一点一滴来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