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县开展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

2016-06-13 1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努力增强全民海洋意识,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保护海洋、关心海洋、合理开发利用海洋的良好氛围,垦利县海洋与渔业局深入开展了主题为“和谐海洋、蔚蓝垦利”的2016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垦利县海洋与渔业局采取多举措进行宣传。一是重点开展了海洋公众宣传服务,在县小岛河渔港、红光渔港以及附近渔村张贴了全国海洋宣传日宣传海报,并上渔船分发海洋科普宣传手册,捡拾垃圾等,向全县人民普及海洋知识、宣传海洋环保意识;二是举办海洋知识进校园暨科普图书捐赠活动,联合第一、二、三实验小学、垦利县图书馆、胜坨中学,赠送每个单位海洋科普知识书籍640册,让广大中小学生尽情畅游海洋世界,增长海洋知识;三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海洋科普宣教中心开放日”活动,组织第三实验小学的学生前来参观,向学生们介绍垦利珍稀重要物种资源、海洋生物多样性,海洋防灾减灾的知识。学生们热情的参观了展厅。四是发挥大众传媒优势,联合垦利电视台记者共同走进校园,记录广大中小学生读海洋书,保护海洋环境的点点滴滴,拍摄制作海洋日专题片,借助新闻媒体号召大家共同拥抱海洋,感恩海洋,善待海洋。

  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公众身体力行保护海洋,进一步宣传了海洋的重要性,提高了公众关心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有利于营造“人海和谐”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