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县2016年度梭子蟹增殖放流工作完成

2016-06-13 1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5日,垦利县三疣梭子蟹2016年度增殖放流工作正式展开,共向莱州湾放流优质梭子蟹苗种600余万只,超额完成了本年度550万只梭子蟹的放流任务。至此,垦利县已完成了三疣梭子蟹550万只、中国对虾2亿尾的放流任务,后续还将继续放流海蜇等渔业品种。

  此次放流提前3天对放流品种、放流规格、放流地点、放流单位、放流数量进行了公示,并且与东营区海洋与渔业局采取交叉验收的方式进行全程监督验收,放流的三疣梭子蟹苗种经过省专家组的现场抽检、测量完全合格后,再经充氧、装袋、装船,到适宜海域后,放入大海。

  从6月份禁渔期开始,由于光照和水温等气候条件适宜,我县近海莱州湾海域将陆续开展三疣梭子蟹、中国对虾、海蜇等多个渔业品种的增殖放流工作。此举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经济渔业资源的种群数量和产量,促进渔业资源恢复和环境改善,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为我县渔业增效、渔民增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