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市海洋与渔业局推进渔业品牌大众化

2016-10-24 13: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精品渔业不仅要求其质量优良颇具市场竞争力,同时应该独具地方特色,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推进品牌大众化,就是要让品牌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且能消费得起,而不是使其成为奢侈品的代名词,应具有大众化的特征,是贴近大众消费水平的品牌。

    即墨市多层次开展水产品牌推介活动,提高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增加品牌效应,提高渔业附加值,开展“渔业走出去”工程建设,进一步拓展水产品流通业,扩大直销窗口覆盖面,加大著名商标、绿色产品培育,扶持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和品牌。鼓励行业协会和企业注册集体商标、著明商标,对新获得地理标志登记和省名牌产品的企业给予补助。健全品牌保护制度,促进海洋品牌健康发展。

    目前,即墨市拥有山东名优水产品1个(恒生源),青岛市渔业品牌2个(千里岩、神汤沟),青岛特色农产品1个(千里岩),有机食品4个(海昌公司魁蚶、海参、杂色蛤,鑫安公司海参),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基地32处。育苗水体150万立方,年培育各类苗种47亿单位,实现产值4.2亿元。发展渔业合作组织33个,入选省级示范社的有2家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