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乳山市开展水产养殖病害防治技术科技下乡活动

2016-07-25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乳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水产养殖病害防治技术科技下乡活动。本次活动自7月开始,至9月份结束,这一时期正是水产养殖黄金时期,但同时也是病害的高发期。水产养殖病害问题关乎渔民的切身利益,为确保乳山水产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乳山市海渔局充分发挥渔业技术推广机构的作用,以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为载体,以将病害防治技术实实在在送到养殖户手中为目的,多措并举,多层次、多样化开展水产养殖病害防治技术科技下乡活动。 

  一是组织渔业技术推广人员、病害专家深入养殖池塘手把手、面对面地进行技术指导,携带水质分析仪免费检测水质,帮助养殖户检测诊断病害,切实解决养殖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二是通过渔民短信服务平台和“渔业通”平台提醒养殖户做好高温季节疾病及浒苔、暴雨等灾害应对措施;三是根据乳山养殖生产实际与养殖户需求,组织开展夏季养殖生产注意事项及病害防治技术等培训班;四是通过24小时热线电话及时解答养殖户的养殖技术难题;五是通过赶科技大集等形式,到镇、村养殖户集中的区域发放病害防治技术明白纸等资料,将病害防治技术宣传到养殖生产一线。通过采取以上措施,最大程度地降低水产养殖高温季节的疾病与灾害损失,保证养殖户增产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