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时代需求 提升海洋预报服务水平

2016-08-29 12: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向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的要求,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海洋强国建设对海洋环境预警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保障海洋经济发展、维护国家安全、保证海上生产活动安全,需要进一步提高对海洋环境、海洋灾害的预警报能力和公益服务水平。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要担负起对公众和决策部门发布海洋环境预警报的重要职责,在重大海洋灾害应急过程和重大海洋活动预报保障中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一是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武装思想凝聚力量。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把海洋环境预警报工作推向前进。
  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总书记指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关键在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党正是由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追求先进性与纯洁性,才具备了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才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最终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做好海洋环境预警报工作,关键也在党组织。预报中心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层层传递、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抓早抓小、抓常、抓长,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团结广大群众携手共进,不断促进海洋环境预警报工作发展。
  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以讲话精神为指引,以问题为导向,不断研究新形势下国家和公众对海洋预警报工作的需求,着力提升海洋环境预报水平和服务水平,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