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洋渔业厅通知要求抓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及海洋环保重点任务落实

2016-08-29 12: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抓好海洋环保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近日,山东省海洋渔业厅下发了关于抓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及海洋环保重点任务落实的通知。要求有效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切实抓好海洋保护区宣传科普场馆试点建设与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 

  一是在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方面,在沿海市选取各具优势的海洋生态项目,先行先试。在青岛开展陆海统筹,河海共治试点;在东营开展黄河三角洲海洋生态建设试点;在烟台开展海岛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在潍坊开展滨海新区海洋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试点;在威海开展黄金海岸生态综合整治试点;在日照开展占用优质岸线退出试点;在滨州开展海洋保护区规范化管理试点。要求各市在实践基础上,认真搞好总结,年底前提交试点总结报告,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经验。二是抓好海洋保护区宣传科普场馆试点建设,选取烟台、威海、日照3个保护区重点跟进,建设高质量、高标准的海洋保护区宣传科普场馆。三是抓好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有关市要高度重视,深刻把握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要求,将示范区作为一个总平台,把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及海洋环保工作赋予这一总平台,体现到示范区建设中去。认真总结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经验,年底前形成示范区建设发展情况2016年度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